【深圳UI设计】新手UI设计需要学点什么

UI设计越来越广,不单硬件设备上需要UI设计,软件也需要UI设计,另外UI设计他有几个好兄弟分别是UE(用户体验)IxD(交互设计)它们3个组成了UED(用户体验设计)大概是从2000年以后用户开始纳入设计考虑的重要因素。现在我们用的产品也多,经常会发现一些界面做的很精美,但是却很难用的产品,用户看到的视觉部分很完美,但使用的感受却不那么友好。遇到的问题比较突出的比如:

 

●他们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?他们感觉到迷惑吗?

 

● 用户不清楚能够通过此物做什么?

 

● 不知道怎么完成任务

 

● 当用户有兴趣去尝试时,却不知道如何开始

 

● 当用户开始后,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吗?

 

● 当不想要使用时,能够快速明白如何退出吗?

 

● 当用户退出后,下次来用,是否需要重新去学习掌握如何操作?

 

● 每一步操作时,用户心理会感觉到愉悦还是枯燥乏味?

 

  在使用软件中我们崇尚效率,但是如果过程中的愉悦感,也不会觉得效率低下,这就是UED(用户体验设计)在这其中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,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、简单、自由,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,体现公司品牌价值,在产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卖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