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深圳UI设计】UI设计公司谈色彩基础!常用颜色的表现力

设计色彩根据不同设计专业的特点和要求,运用色彩归纳、概括、提炼等手段,表现物体的空间存在,注重和强调物象的形式美感以及色彩的对比协调关系,设计师应具有敏锐的感受力与深刻的洞察力,把握色彩的物理特征和心理特征。


每一种色彩都具有象征意义,当视觉接触到某种颜色,大脑神经便会接收色彩发放的讯号,即时产生联想,各种非混合色具有强烈的表现性差异。
 
色彩语言无限的丰富了我们周围的世界,色彩通过视觉传达信息,色彩是最有表现力的要素之一,人们所看到的色彩以一种特有的形式出现,在审美过程中,人的视觉对形式美有着基本的要求。


呆板单调是不美的,变化、丰富是美的。只有变化的形式才能使眼睛兴奋,只有丰富的形式才能使兴奋持久。明朗的色彩关系使作品形成有秩序,有条理的和谐与统一,使色彩律动最大限度地激起人们的注意力。 推荐阅读:颜色搭配技巧!有色彩才能更出彩
 
色彩始于光,也源于光,包括自然光与人工光。光线微弱的话,色彩也就微弱;光线明亮的地方,色彩就可能特别强烈。当光线微弱的时候,如黄昏和黎明,不容易辨别不同的色彩。


无论是哪一种色彩,它都具有象征意义,当视觉接触到某种颜色,大脑神经便会接收色彩发放的讯号, 也就是色彩的表现力!


界面设计(www.yahadesign.com/深圳界面设计专业提供商-雅哈设计,团队人员均来自于BAT公司工作经验,是中国UI设计行业黑马之一。设计服务范围包括:UI,界面设计,UI设计,交互设计,软件界面设计等。多年来,我们所服务的客户遍及全国各地,为2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软件产品提供完善的UI设计服务。